close

【羅開新聞中心UlyWeng綜合報導】總獎金一百三十萬歐元的Joburg Open(約翰尼斯堡公開賽)成為無名小將的天下,兩位世界排名均在六百八十名外的南非選手Martin Maritz(馬汀‧梅瑞茲)和Tyrone Mordt(泰隆尼‧摩特),雙雙飆出低於標準桿九桿的六十二桿,一桿之差領先同胞Branden Grace(布蘭登‧葛雷斯)。

儘管計分榜呈現兩人並列排頭的局面,不過同樣六十二桿還是有程度上的差別,因為前兩回合分別在Royal Johannesburg and Kensington Golf Club(皇家約翰尼斯堡高爾夫俱樂部)不同的十八洞球場進行,摩特的西球場的表現夠突出,而梅瑞茲在難度更高的東球場則顯得彌足珍貴。

這場歐、南巡賽共同認可的賽事,後兩回合將拉回至距離較長的東球場進行,另一位南非選手Thomas Aiken(湯瑪斯‧艾肯)也在東球場打出佳績,以六十四桿和西球場的法國選手Alexandre Kaleka(亞歷山卓‧卡雷卡)並列第四。

現年三十三歲的梅瑞茲,至今還不曾贏過巡迴賽的比賽,世界排名只有六百八十八,不過週四在被公認為比較難的東球場砍下九記博蒂,沒有出現任何柏忌,只是他反而認為西球場對自己更有挑戰性,梅瑞茲說道:「那是大家的感覺,但過去幾年來,我反而在東球場打出較好的成績。」

「我想可能是因為業餘時期,我們常常打這座球場的關係吧。如果明天能夠打出類似同樣的成績,我會非常開心的。」

世界排名八百一十一的的摩特也打出好的開始,同樣為九記博蒂,其中十二洞起連砍四記博蒂,他說道:「我的推桿後九洞炙手可熱,連推了四記長推桿,對我幫助很大。」

領先群中以艾肯的世界排名一百三十二最高,他原本有機會來到低於標準桿八桿,可惜最後一洞柏忌,當天共捕獲八個博蒂,目前落後兩桿。

前來衛冕的Charl Schwartzel(查爾‧希瓦札爾),在東球場四博蒂對一柏忌,六十八桿作收,只能排在並列四十。至於去年屈居第二的北愛爾蘭選手Darren Clarke(戴倫‧克拉克),七十桿並列八十,面臨淘汰危機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t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