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時報【黃及人/台北報導】

還剩2分01秒,裕隆總教練張學雷把曾文鼎換下休息,球場響起周華健唱的《朋友》。悲傷難過的氣氛,讓曾文鼎不禁落淚,一邊冰敷雙膝,一邊看著場上隊友,依依不捨的表情完全顯露在他臉上。

曾文鼎本季最後1戰,拿下10分、10籃板及10助攻的生涯首次大三元。不過達欣靠田壘26分、林宜輝25分,終場以100比72狂掃裕隆;不過比賽焦點仍在即將前往CBA挑戰的曾文鼎身上。

「拿大三元一點也不特別,贏球與戰績才重要,」曾文鼎說,「最近心情落差很大,離開裕隆真的很遺憾,不過接下來我會辦好轉籍手續,一切等我去了上海再說,現在我什麼都不知道。」

剛用認真的口氣說完,曾文鼎隨即不改搞笑個性表示,為何要把氣氛搞成這麼催淚?原本他開開心心來球場,卻把場面搞成「告別式」一樣,就差沒在板凳席後面放大頭照,「幸好最後1場球,我不用打滿40分鐘。」

始終說不清楚自己到底何時出發,曾文鼎甚至爆料,「你問我也沒用,因為我突然找不到台胞證,原本前兩個月才辦好新的,現在卻不見了,你要我怎麼告訴你,我到底什麼時候走?」

裕隆全隊上下也陷入哀傷情緒,連張學雷都紅了眼眶!他說:「人的一生都有分離,面對如此狀況雖感遺憾,但小鼎拿大三元來結束,也算好的結尾,小鼎是個聰明球員,我祝他在中國打球順利。」

眼見曾文鼎如願挑戰CBA,早就想到對岸打球的田壘笑說:「我很想對小鼎高唱《帶我走》,大家都快走光光了,把我留下有什麼意思,我的合約到後年結束,屆時一切就跟命運走,我真的想去對岸看看。」

台銀雖以56比89輸給璞園,取代福克納的新洋將約翰(John Thomas Vaudreuil)敲定今早抵台,且最快今天就上場迎戰金酒,畢業於明尼蘇達大學德魯斯分校的約翰,可望成為SBL史上首位白人洋將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t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