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羅開新聞中心UlyWeng綜合報導】就在Abu Dhabi Championship(阿布達比錦標賽)開打前夕,擁有兩件綠夾克的西班牙名將José Maria Olazábal(荷西‧馬利歐‧歐拉查寶),如預期被指名為2012年的萊德盃歐洲隊長,明年十月將率軍遠征位於芝加哥的Medinah Country Club(梅迪納鄉村俱樂部)。

現年四十四歲的歐拉查寶,過去兩屆萊德盃均擔任副隊長的職銜,並在去年十月於威爾斯幫助Colin Montgomerie(柯林‧蒙哥馬利)以十四點五比十三點五分擊退Corey Pavin(寇瑞‧裴文)領軍的美國隊,現在則升格為歐洲隊長。

「擔任隊長是項重責大任,我想這是我生涯最大的挑戰,特別是目前階段。」歐拉查寶在阿布達比的記者會上說道:「我能說的就是,我會盡全力和選手們保持熱絡的關係。」

萊德盃戰功彪柄的歐拉查寶,被認為是史上最擅長打團體戰的選手之一,生涯七度參賽,創造十八勝八敗五負的戰績,其中1987、1997和2006都在贏球的一方,另外1989年則和美國隊戰成平手。值得一提的是和同胞選手Seve Ballesteros(塞維‧巴勒斯特羅)的搭檔,1987至1993年期間打下十一勝兩和兩敗然而。然而,近十年來,歐拉查寶受到風濕性痛所苦,他表示目前狀況已經改善很多了。

「我的健康是大家關心的話題,」歐拉查寶說道:「過去幾個月來,就在我去年打完瓦德拉馬的比賽後,我覺得狀況愈來愈好,現在很健康,所以沒什麼問題。」

2012年的萊德盃大戰,歐洲隊先亮出隊長的底牌,美國預計在最近幾天也會公佈,人選應該是生涯戰績九勝十二敗五和的Davis Love III(戴維斯‧洛夫三世),他去年也是副隊長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t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