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時報【黃及人/台北報導】

曾文鼎在第8季SBL還能上場的比賽正式邁入最後1場!總算拿到裕隆離職證明的曾文鼎,確定下周一前往中華籃協辦理轉會事宜,本季只剩今天與達欣之戰可以上場,裕隆總教練張學雷說:「我也想留,但留不住!」

張學雷昨天刻意在戰術板上寫著:「兩場!」用來激勵裕隆球員,要趕緊調適心態,準備接受沒有曾文鼎的日子到來,而球員也相當爭氣,雖一度浪費15分領先優勢,終場仍以74比71險勝台灣大。

由於季前領隊會議決定,只要球員轉出會籍,本季就不能回來再打SBL。曾文鼎也確定下周一親自前往籃協繳交資料,準備出發前往上海,看看中國籃協能否為他開「特例」,也就是首位季中登錄的球員。

「因為我跟其他人不一樣,我是合約到期,所以拿的是離職證明,」曾文鼎說,「我想可以在CBA打球的機會一半一半,說真的我怎麼知道?一切都要去了才知道,假如真的不能打,我再來做其他打算。」

問他今天是否上場?曾文鼎的回答很直接,「廢話!」不過昨天他打滿40分鐘,拿下全場最高26分,外加10籃板、3助攻,更在最後35.7秒罰進穩住戰局的2分,再次證明他在裕隆的重要地位。

張學雷無奈表示,從下周開始,恐怕都看不到他有任何表情。因為少了曾文鼎就像球隊沒了軸心,一切都重新開始;關於球員薪資或合約談判,以後也別問他了,因為目前都由韓正平總經理全權處理。

「千萬別懷疑,今明兩天我都讓曾文鼎打滿全場,畢竟以後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才可能用他,」張學雷說,「現在我只想球員爭氣一點,趕緊找出沒有阿鼎還能贏球的方法,我們還有很多問題有待克服。」

昨天另外一戰,「少俠」田壘火力全開,全場投18中12,攻下全場最高31分,協助達欣以97比94力挫金門酒廠。尚恩雖拿本季新高29分,可惜仍無法幫助金酒扭轉戰局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t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